2016年5月10日 星期二

Caohagan卡兒哈甘生活一週間。小島的味道

五月初,天氣漸熱,今天上班決定穿件輕鬆的T-shirt,從衣櫃裡隨手挑了喜愛的一件便出門,上班途中總覺得有股什麼熟悉的味道縈繞著,我試著大口吸,想聞清楚點,那氣味便隨即消逝無蹤,一個不經意卻又鑽入鼻息,這樣來來回回的好一陣子,直到看見捷運上有個人衣服上椰子樹的圖樣,我才猛然想起「啊!是小島的味道」

我的衣服把小島的味道帶回來了。
DSC07146

在卡兒哈甘,基本上不希望旅人自己洗衣服,因為島上的水真的很珍貴,我們這些不知節制的城市人,如果自己洗衣服的話,勢必會浪費掉大量的水,而當地的工作人員只需用少量的水就能將衣服洗淨,所以在島上的日子,我們的衣服都是交由工作人員手工清洗,一件25披索,樂得輕鬆。洗回來的衣服不但相當乾淨,還有陽光的暖度,而且因為當地洗衣劑的關係,衣服上會留存一股濃烈香味,那就是我所謂小島的味道。
IMG_9249

記得從小島回來沒多久後,曾鴿從北京傳了訊息給我,半年過去了,想念的感覺又更深了些。

Untitled


好一座黏人的小島啊。




我的FB 翩翩。旅行是一首詩
【相簿】小島生活一週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