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

Caohagan卡兒哈甘生活一週間。小島的雨

DSC06534

島上的雨來得又急又快,突然伴隨一陣強勁的風,雨就來了。

小島的第六天下午,第一次遇到下雨,雨勢不小,但也許是被比雨更強勢的風給吹散了,雨滴不成形的細細紛飛,這樣的天氣哪也去不了,我在小屋裡打開面海大窗,然後躲進被紗帳罩住的床上,風好大好大像颱風那樣,卻吹不散我的興奮。

平常在家,下雨天或是風大的日子,我總喜歡打開窗感受它們,但伊春老是跟在我屁股後面把窗關上「因為我們的木地板會被雨打濕、因為風會把太多灰塵帶進來......」現在,在我的小屋裡,什麼都不怕,縱使我的紗帳小宇宙被風吹得搖搖晃晃,我仍浪漫的覺得它固若金湯。

這裡的雨很不尋常,滿天飛卻不明白它究竟飛哪兒去,沒有都市裡落在屋簷上的響亮聲響,也不會像落在柏油路上積成水窪,在卡兒哈甘,不管下了多少雨,乾涸的沙地都無聲地、貪婪地取納。雨當然也落在椰子樹上,伴著風沙沙的唱,幾乎分不清是雨聲還是葉子擺動的樂音,微細的雨絲偶爾穿過紗帳打在我的皮膚上,涼涼的一吻,讓我想起溫泉魚的可愛模樣。風則是無所不在的,風與島上一切事物的磨娑呢喃從沒有停歇過,那是我的催眠曲。

這個小島,常讓我有脫離現實的感受,一下子來了太多感官衝擊,腦子有點無法處理,於是在輕輕、涼涼的吻中,從我飄搖的小宇宙裡,恍惚潛入另一個我渴慕的次元,小島落雨的午後,很蒙太奇。


FB專頁 翩翩。旅行是一首詩
【相簿】小島生活一週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