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

Caohagan卡兒哈甘生活一週間。那就是你要去的島

飛機從灰階世界來到色彩飽和的領空,那時窗外已經是一片藍,飄綴著朵朵可愛的白色小雲,海面上大小島嶼羅列,我正思肘著哪一個是卡兒哈甘呢?腦子隨即清醒過來「卡兒哈甘只有兩個中正紀念堂大」估計沒那麼容易看到。
IMG_7852


第一次知道卡兒哈甘這座島,大約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當時看了島主崎山克彥的書「我買了一個島」,心中便悄悄立下決心,有朝一日一定要去這個島上看看,看看這個基本上沒有電、沒有水的小島,究竟是如何黏人,讓一個擁有大好前程的日本人毅然決然拋下一切與他相守。

出發前還是有點緊張的,過去一個人的旅行都是到相對熟悉的日本和美國,這不僅是我第一次到菲律賓,還是一個人要到一個很少觀光客去的地方,其實最讓我不安的是行前的聯絡只靠mail往來,甚至沒有付任何定金,當然也沒有什麼訂房證明,這一切實在很不踏實,出發前媽媽一如往常碎念一番,當然我也一如往常不受控的執意前往。

飛機終於降落在宿霧機場,身邊其他旅客大多結伴同行情緒高昂,一副就是要直奔海邊度假的穿著打扮,我孤身一人在他們之中顯得有點突兀,大概也因為這樣,入境大廳拿著我名牌等著接機的人,一眼就認出我,迅速把我接上計程車,正式踏上這趟世外之行。
IMG_7861

計程車看起來並不老舊,但卻沒開冷氣,四面窗戶都拉到最底,好讓車上沒那麼悶熱難耐,車子慢慢從市區駛進黃土路,車窗外的顏色像被調過飽和度那樣鮮豔,我靠在窗邊靜靜欣賞劃過眼前的每一幕,不知道開了多久,接機小哥說碼頭到了要我下車等船。
IMG_7866

這碼頭出奇的小,說穿了就只是一個水泥平台,除了我以外也沒有其他人在等船,我有點不知所措,試圖問接機小哥船大概多久才會來,他並沒有回答我,只是指著海中央遠方那塊小小綠綠的土地跟我說:「那就是你要去的島。」
IMG_7893

我心想應該是有一定的開船時間吧,也許還在等其他乘客,不然那麼大一艘船只載我一個人實在不敷成本,突然,小哥跟我說:「可以上船了。」欸?什麼?!可是那艘藍綠相間的船還沒開過來怎麼上船啊,我還沒反應過來就看到接機小哥把我的行李箱拿給另一個人,那人接過行李迅速上了岸邊一艘小木舟,然後伸出手示意要拉我上小木舟,我不可思議的看著那艘不穩當的小木舟再回頭看看接機小哥,問他:「要搭這艘船去?!」接機小哥依舊沒回答我的問題,只是似笑非笑的對我揮揮手向我說再見,我在一陣錯愕下被牽上搖搖晃晃的小舟,心裡叫苦連天:「一定是因為沒有其他乘客,所以我只能坐這種兩人座的陽春木舟登島。」我上船後,岸上的人又塞了好幾袋像是礦泉水、食物等等生活補給品上船,不浪費小舟的任何空隙擠得滿滿的。一切就定位後,船伕便搖著手中的槳往前滑,小舟在海面上晃得厲害,我身體僵直雙手緊緊抓著粗糙的船沿,心裡不住祈禱,千萬不要遇到風浪,哪怕只是一小陣浪恐怕都能讓這艘不中用的小舟翻覆,那麼我這旱鴨子必死無疑。

船伕賣力划了一會兒,我才發現木舟並不是往小島的方向去,而是靠向那艘大船,原來因為潮汐的關係,大船無法靠岸只能用小船接駁,於是我和我的行李又輾轉被接上大船,踏上大船的那一刻就像放下千斤重擔,我開心得幾乎想大叫。
Untitled
(上了大船後,終於可以拍下這艘讓我心驚膽戰的小木舟!我本來真的以為要搭著他渡海的。)

搭上大船,心情豁然開朗,縱然隻身一人也無畏懼了,隨著船上的馬達聲隆隆作響,前方的綠色小島越來越近、越來越大,故事的開端有驚無險,2015.11.11我終於踏上放在心中十年的這座小島-卡兒哈甘。
Untitled

我的FB 翩翩。旅行是一首詩
[相簿]Coahagan小島生活一週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