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2012盛夏。三鷹吉卜力、橫濱夜色

這次的東京之行來得倉促,安排行程時才發現想去的三鷹吉卜力以及藤不二雄博物館都很熱門,門票早已售罄,出發前在msn上跟日本朋友閒聊的時候講到這個,沒想到她竟然在第一天小聚的時候,神秘兮兮的遞給我一個信封說要給我驚喜,我小心翼翼像瞇牌一樣的打開來看,裡面裝的正是三鷹吉卜力的門票!也太太太感人了吧,搞得我眼淚都要奪框而出了,拜Saori之賜這一天我得以順利拜訪可愛的三鷹吉卜力。

走進三鷹吉卜力美術館,雖然不大但是處處都有小驚喜,昏黃的燈光與卡通般的建築造型帶領遊客走進宮崎駿的奇幻世界,一個個小時候看過的角色、一部部曾經陪伴我年少的動畫全都呈現在眼前,隨著那些畫面與音樂,心中激起小小的漣漪,很可惜裡頭不能拍照(只有室外能拍),我又不知如何將所見書寫下來,糟糕,我想我很快就會忘記我到底在裡面看到些什麼了......

超級售票員TOTORO坐鎮
可愛的Gigi水龍頭,說什麼也要在這裡洗一下手才行
我要特別推薦一下這個紅豬點心坊的牛奶口味霜淇淋,滋味實在太美妙了,一定要試!
告別吉卜力,接著到橫濱看夜景去,不過因為個性拖拉的關係,到達橫濱時已經錯過日暮時分,有點可惜。
說真的,本來沒預料到橫濱的夜景會這麼美,直到走到港區Mirai 21,眼前的絢爛幾乎讓我驚呼出聲,橫濱夜色,令人驚豔!
港區形形色色的摩登飯店林立,未來感十足,一旁的摩天輪兀自不停變換色彩轉呀轉,轉著所有人的夢與想望,置身其中有種不真實的錯覺,在這個迷炫的樂園裡可以找到極度的快樂與霓虹璀璨,但不一定找得到自己,當一切太美麗,人,很容易迷失。



迎面的海風吹得我醺醺然,這一夜,是最後一夜了,將要和短暫的美好與激情道別,我情願耽溺在這片七彩星海中假寐,所以拜託,在我自願醒來之前,請不要叫醒我!

2012.8.14


    Aug 2012 東京橫濱一個人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