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印度】在華麗與貧瘠之間。Omelette情緣

2012.01.23  Jodhpur

印度人的熱情,讓人很容易在當地擁有一段令人難忘的情緣。

又要往下一個城市移動了,今天的移動方式是包車,在出發前我們要求司機給我們一點時間去找尋Jodhpur傳說中好吃的Omelette. 滿心期待走到鐘樓下,四處張望沒看到目標物,於是問了一旁的印度家庭,原來他們也在尋找那間店,不過我們不是很幸運,印度媽媽說今天店似乎沒開!我跟YC悻悻然轉身準備乖乖去坐車了,走了一小段路,沒想到印度家庭的兒子竟然追上來拍拍我們的肩膀,好心的告訴我們他們發現有另一間店也是賣Omelette,於是我們就這樣一起到那間店去光顧了。





一跟他們說話就立刻察覺這一家人氣質非凡,談吐優雅、很有禮貌,和之前遇到的直通通、大喇喇的印度人很不一樣,原來他們來自孟買,是特地到北印旅遊的,媽媽是某核能公司的Director,兒子在美國加州唸書,自己開發手機APP程式,還很開心的秀給我們看,爸爸是什麼來頭就不清楚了,因為爸爸很害羞沒說什麼話,總之在等待Omelette的過程中和他們相談甚歡,媽媽還熱情的邀請我們到孟買去玩,直說如果去的話一定要找他們,也許只是客套話,但聽起來還是很舒服呢。知道我們要趕著去坐車,媽媽還很貼心的跑去叫老闆先做我們的Omelette,明明是他們先點的耶,人好好喔,是好心的上等人來著!


再來說說這間Omelette店,也是很趣味,因為我們原本要去吃的,也就是沒開的那家店是LP推薦的,可想而知,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都會指明去嚐鮮,而我們吃的這間店就在他的對面(還是旁邊?忘了!),平時對面熱絡的買氣,想必讓這間店的老闆很不服氣吧。不過他們也對自己的Omelette很有自信,MENU中間的這兩行紅字讓人會心一笑!
在聊天與等待Omelette的空檔我們發現這裡竟然也流行「留言簿」這種東西耶,隨手拿來翻一翻,還真的有台灣人的留言呀,出國在外真的很奇妙,看到台灣相關的一切都覺得莫名開心。



吼......印度人的手腳真的很慢耶,等了好......一陣子,我們的Omelette終於做好了,不過別驚訝,印度的Omelette跟我們印象中的Omelette不太一樣,說穿了就是加了料的煎蛋,這裡比較特別的是還夾上吐司,大概怕客人吃不飽吧,我這天點的是Cheese Omelette,看起來不起眼,但還真是好吃呢!

(氣質出眾的媽媽、文質彬彬的兒子)

好大一個Omelette吃飽了好上路,揮別好心又可愛的上等人家庭,我們要往千柱廟跟Udaipur出發囉!



2 則留言:

BoBoPin 提到...

這家真的很好吃, 如果我沒記錯, 老闆一直在那裏玩我iphone 3G玩到不亦樂乎, 最後還說...要跟我交換手機(誰要跟你換拉!!!) 還盧很久很久, 我跟老闆說我後天就要回台灣還在盧!!!

印度人真的很愛玩交換遊戲, 路邊的陌生男子還想跟我換圍巾, 我老覺得他們是不是瘋了還有點好笑~ 是很天真可愛沒錯~!!!

Enid 提到...

哈哈哈 誰要跟你換啦 太傳神了
印度人真的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