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印度】在華麗與貧瘠之間。Mehrangarh Fort 梅蘭加爾堡

2012.01.22  Jodhpur (除夕)

















還記得好幾年前很溫馨的這支VISA廣告嗎?拍攝地點就是藍色城市Jodhpur,如影片所見,Jodhpur的街道非常狹窄擁擠,人與人之間幾乎沒有安全距離,但是在踏進天空之城梅蘭加爾堡以後,感受又截然不同,這座高聳入雲的城堡有種懾人的氣勢,居高臨下豪氣萬千,置身其中那種天地遼闊的心境,跟穿梭在小巷弄裡怕踩到屎尿的感覺真是天差地遠啊,平民老百姓與王公貴族的差別就在這裡呀!


對梅蘭加爾堡的印象真的很好,除了他本身的宏偉壯麗之外,一進門口就有驚喜,先是聽到熟悉的「鄉音」,於是相認了起來,四組來自台灣的人馬竟然就在這裡相遇(另闢一文)。就連賣票的人都讓我哈哈大笑,你們看看他的眉毛,根本活脫脫是真人版的兩津嘛,而且人非常和善喔!話說回來,在印度還蠻容易看到兩津眉的,相當趣味。

有了這麼愉快的開始,梅蘭加爾堡之旅更加教人期待,身為一個國際觀光景點,這裡有免費的各國語音導覽,當然也有中文,這點非常貼心,而且在口白之外,還有背景音樂以及戰爭轟炸聲等等現場音,在聽導覽時就像身歷其境。另外,還體貼的為老人家或是不方便的人設置了電梯,1459年的建築裡頭有電梯,真是酷斃了。






在進入城堡之前,必須經過長長的斜坡,並且穿越七座城門才能進入王宮內部,這是為了消耗敵軍的體力,但也同時消耗了我的體力。













好高喔,脖子好痠,真的是座高高在上、易守難攻的城堡,搶到這塊地蓋城堡,簡直就可以高枕無憂了!根據歷史記載,這座城堡真的沒有被攻進的紀錄,敵人大概看了就投降了吧。

這面驚悚的血手印牆,故事是這樣的,在過去,印度王公如果過世了,他的嬪妃們、僕人、甚至好友都必須跟著被火燒殉葬,一起到另一個世界去陪伴王公,而這些手印就是他們在殉葬前留下的。

記憶力不好,細節我總是記不住的,建築的壯觀與精緻就讓照片來說話了。

倒是有個展館裡展示了好幾座國王的象轎,每一座都......各具特色、令人發噱,著實帶給我極大的樂趣,也讓大家欣賞一下。看仔細一點,噗~好喇ㄏ一



另一座鑄鐵象轎,看起來好重,大象好辛苦












印度人實在很不會畫獅子,超不正經(而且這隻獅子也有兩津眉...)











好美的象轎,好傻的獅臉











.............獅子的威嚴盡失!還給我吐舌頭裝可愛,印度人,你就不能好好的弄隻雄壯威武的獅子嗎?!












梅蘭加爾堡太大了,可以看的東西也好多,許多看似不起眼的角落,都美!



有夠花俏,都可以開搖頭趴了
























梅蘭加爾堡巡禮到了尾聲,我的肚子也餓得咕嚕叫,走下山去還要一段好長的路,於是翻翻隨行包包,摸到一包肉骨茶麵,索性把它捏碎拿來當科學麵邊走邊吃,我們倆邊吃邊讚嘆,還是家鄉味好啊,那是我第一次覺得乾泡麵這麼好吃!路上還遇到一個好奇的印度人問我們在吃什麼,於是分他吃了一點,他也說好吃呢!

【相簿】Jan 2012 印度 Jodhpur, Mehrangarh Fort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我是一名從事旅遊體驗相關研究的研究生,目前在搜求有國外自助旅行經歷的人進行訪談。因此從背包客棧網站去搜尋相關對象,在背包嚴選好文區看到您分享豐富的旅遊故事,而進一步搜尋到您的部落格。
抱歉打擾您的時間,不知道您是否願意做為我的訪談對象? 我的研究目的是想瞭解在國外自助旅行途中所經歷的旅遊場景會帶給人什麼體驗結果。訪談時間約40分鐘左右。若您有興趣也可以先寄訪談大綱讓您了解我的研究流程。訪談所得資訊皆為研究用途不會外流。


謝謝您的幫助
台灣大學園藝暨景觀學系 景觀暨遊憩組
研究生 陳佳琳


----若您願意以下網址為填寫基本資料及聯絡的用途
https://docs.google.com/a/pixnet.net/spreadsheet/viewform?formkey=dGVNbC1rQTZpUFZ2dXFLcTlHWUdCWnc6MQ

匿名 提到...

如果我沒記錯看錯的話,這位blog應該是主持過電視旅遊節目,很有內涵
路人乙

Enid 提到...

路人乙

謝謝你的留言
相當令人開心
哈哈

匿名 提到...

妳的節目還在播嗎?第一次看到,睡覺時還在想說這張臉到底在哪裡看過?睡醒才想起來,應該是華視吧???台視???前者?
錚錚的古典吉他顫音從blog一直出流出來,才想到好像很久沒聽塞歌維亞 耶佩斯 山下和仁
威廉...這些古典大師的琴音了
好夢
路人乙

Enid 提到...

是的,華視、台視都待過,已經是幾年前的事了^^

匿名 提到...

很期待妳再次出現在電視台上,文章寫的很好還記得李察基爾這支廣告,你老公照片照得很有水準
路人乙

Enid 提到...

謝謝你的稱讚
不過...
除了我的照片是我老公拍的以外
其他大部分照片都是我自己拍的
呵呵

匿名 提到...

喔喔,我想錯了,sorry,我記起妳的節目名來,是否喚"玩家逍遙遊"??不過好像命不長,還有來這裡逛的人之前難道沒人認出你來嗎?很好奇"大陸尋奇"為何這麼長命??死氣沉沉也不改改
路人乙

Enid 提到...

哈哈,是這個名字沒錯

匿名 提到...

證明我記憶還行,其實是看到玩家oo才想來
搞不好連你的名字都可想起來
路人乙

Enid 提到...

哈哈 真的不用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