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

【印度】在華麗與貧瘠之間。我也想當嬉皮

2012.01.20  Pushkar

Pushkar的第一夜實在很難睡,湖邊傳來整夜的誦經聲,伴隨不知名樂器的演奏,搞不清楚到底是因為婚禮的關係,還是這個宗教小鎮原本就是這麼「宗教」,真的是擾人清眠啊。不過一早推開窗看出去的景色令人心曠神怡,心情都好起來了。
























簡單梳洗後上街吃早餐,天空乾淨明亮,陽光貼在我皮膚上的溫度剛剛好,這是一個適合逛街的好日子。






































走在街上,你會看到這個小鎮的蓬勃脈動,亮澄澄的水果、鮮明的紗麗、彩虹般的顏料,這樣的色彩誰能說他沒有活力呢?

















































































我喜歡這裡的居民,他們很和善,也不像Jaipur的生意人一樣汲汲營營,相當無為而自在。























大概就是這種慵慵懶懶的氛圍,吸引了類似我這種懶散的人留在這裡捨不得離開吧,這裡的西方背包客都好嬉皮,穿得破破爛爛,頭髮像一個月沒洗過,一副就是賴在這裡不想走的樣子,直到我們無意間發現了Hotel Sunset以後,我完全可以理解他們為什麼不想走了。






















雖然昨夜的房間有漂亮的湖景,但是沒有暖爐,好冷呀,而且湖邊好吵,還好我有睡袋好朋友和耳塞好朋友,才能稍稍入眠。






















所以我們今天決定換一間旅館睡,在湖的另一邊找到了Hotel Sunset,小弟招呼我們去看房間,穿越長長的安靜的花園,一排簡單的粉紅色矮房子出現在我眼前,門口是一片綠地,還曬了一排衣服,有兩個西方人坐在草地上無意義的曬著太陽。就在那一刻,我覺得就是這裡了,這是我想住下來的地方,於是,我們住下來了。



稍稍觀察之後,發現這裡住的幾乎清一色是西方人,他們像是在這裡住了一輩子那麼久,任憑時間從書沿爬過、任憑太陽升起又落下,世界的一切似乎與他們無關。另一頭的大草坪上,則有三個西方人席地而坐,聚精會神的跟著前面的印度老師學瑜伽,天啊,我好想默默的坐在旁邊加入他們!






















這個地方讓我著迷的,除了這種無法言喻的緩慢之外,就是這個餐廳了,說餐廳好像有點怪,其實就是一個用彩色的布與紗,和矮桌、枕頭佈置出來的空間。午後,陽光斜斜的打在葉片,照映在布幕上,隨著風的摩挲擺弄,光影瞬間變化,迷幻的萬千風華讓我深深地愛上這裡,不想離開了。





































【相簿】Jan2012 印度 Pushka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