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美國威斯康辛。民情大不同

Aug 1, 2007

由於要在美國生活一段時間,於是這天一早二姐就帶我去開支票帳戶,美國銀行裡的氣氛跟台灣銀行很不一樣,是非常個人化的服務,還要先握手問好,感覺很正式。幫我開戶的是一個很害羞的金髮男,key in資料的時候手一直皮皮挫,而且辦事速度超級慢,雖然他很可愛,但因為動作緩慢看起來就變得笨笨的。

習慣了台灣的高速快轉,即使我本身也是個拖拉怪,來到美國還是得重新適應一下所謂的「慢活」哲學。就這樣,搞了很久,我終於開戶成功,而且得到我人生中的第一本支票。爾後,我不僅開支票支付我的學費,買書、買文具也靠它、吃飯也行,在美國,支票很好用。



順帶一提,下圖這個看起來很像加油站的地方,其實是銀行的drive thru,很不可思議吧,連銀行都可以得來速,相當便利。(如果要存錢的話,只要把錢和存款單丟進圖中兩個圓柱狀的地方,錢就會被吸進銀行囉,很神奇吧!)

IMG_1039.jpg

後來帶Toby去學琴,這周剛好到了要繳學費的時候,但二姐忘了準備,問鋼琴老師可不可以下次上課再給,老師表現出很為難的樣子,還問二姐說:「妳沒帶支票嗎?」看來他真的很需要這筆錢,還好當時我身上剛好有錢就先付了。如果這件事發生在台灣,我想老師十之八九會說:沒關係,下次付就好了。美國人真是很直接呢!

沒有留言: